(11) 全產品概念


全產品概念


行銷的道理很簡單,只在於有沒有做出來而已。
這篇要分享的不是什麼新的或高深的知識,而是一個實用的知識,重點在於有沒有把它內化,舉一反三


Philp Kotler 在2005年提出的五層次全產品模式:


1. 核心產品 core product:顧客真正想要的基本利益或服務。(避免行銷近視症)


  ex 每天便利的使用乾淨舒適的服裝,代理辛苦的洗衣工作

2. 基本產品 basic product:產品應包含的最基本功能。


 ex 洗衣機:幫你洗衣服

3. 期望產品 expected product:消費者期望得到的產品屬性。


 ex 依衣料選擇不同的洗衣模式、可定時、脫水、甚至烘乾...

4. 擴增產品 augmented product:為產品增加獨有的屬性(競爭者還沒發展出來的屬性)。


 ex 美觀,擺在家裡像個藝術品般可欣賞,提高家居生活品質(LG家電的研發策略)
   增加洗衣諮詢服務...

5. 潛在產品 potential product:未來有可能實現的產品屬性。


 ex 洗衣完成後,還幫你燙好摺好...

延伸閱讀